close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台中正宗肉骨茶藥材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台中正宗肉骨茶藥材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台中正宗肉骨茶藥材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台中正宗肉骨茶藥材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台中正宗肉骨茶藥材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彰化肉骨湯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彰化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送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板橋正宗肉骨茶藥材湯料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高雄肉骨茶排骨推薦

一個不經意的回眸,便走進了靜美的金秋,眼前呈現出了一個別樣的風景。又逢細雨敲窗欞,淅淅瀝瀝,心中更延伸著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靜夜秋雨滴,一念相思起,這秋雨就像是一首思念的詩,隨著一片片飄零的落葉輕輕地在唱吟。它在鮮活的生命過往里,翩躚著、醉舞著,演繹著心中的愛恨悲歡,苦辣酸甜辛。每一片雨滴,洋溢著的是相思的花蕾,每一段思情,繾綣纏綿,潤物無聲的細膩。那一聲聲親切的呢喃,如散落在風里的小詩,溫柔地詮釋著曾經的喜怒哀樂,那一段段過往的經歷,唯美地裝點著曾經的生活。曾經的過往里顯得是那樣的多彩亮麗,里面更多的則是充滿疼惜地彼此相思。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今夜窗外沒有月光,只有纏纏綿綿的細雨,倚在窗前,那份思念如清涼的雨滴,落在了唇齒間,活色生香;落在了心間,濃情四溢;落在了指尖上,靈動翩然;拂過眼前,讓人臉上露出甜蜜的笑意。思念伴隨著筆尖劃過白紙,留下的是一行行雨夜中的戀詩,任時光在凝眸舒眉間走過,任思緒隨百轉的琴律回蕩在午夜的風雨里,凝神諦聽,深悟沉思,一瞬回眸,咫尺紅塵,相隔天涯萬里。夢落紅塵,撒墨揮筆,一紙紅顏也蒼白了少年的往昔。如今,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我的心中或許還蘊含有一抹淡淡的相思;或許還盈滿著紅塵中那化為輕煙的往事,在淅淅瀝瀝的雨夜里,心中怎么也難以平靜,翻涌著的是難以忘懷的情思…… 思念穿過一輪輪歲月的變遷,將鐫刻在心靈深處的記憶泛起。細雨打濕過你我多少回曾經的牽手,浸濕過多少回彼此相擁相依的衫衣,只有那纏纏綿綿的細雨,才能讀懂我們彼此間的傾情。今夜的茫茫雨絲將天地連成了一片,也牽出了我們年少時的許多憧憬和許多的美麗;牽出了我們青春時期的許多浪漫和許多的甜蜜。如今,我依舊喜歡在雨天臨窗而立,將思念密織成網,網住我的癡,緊緊牽著我的一網深情;雨夜里我依舊愿意固執的側耳傾聽,靜靜地傾聽著你對那愛的回音。我仿佛看見了,你的眸光里那閃動著的明亮,甜甜地溫柔著我的夢境;我仿佛聽到了,你溫婉的話語,把我的記憶釀成了最美麗的風景。靜守著一世的情緣,時光深處里溫存著你我的款款真情。漫漫紅塵間,你在我也在,流逝光陰中,心在情永存,歲月樓閣里,存有的那幅永不會褪色的畫卷,定格著我們的相偎相依。 思念是塵世間最美的一道味,時光也總會給情感鍍上一份美好的光輝。在這飄雨的日子里,不知遙遠的你是否還會想起那個曾經的少年為等你而站在雨中淋雨?不知你是否還會想起在那個有雨的窗前,那個曾經的少年在你的眉宇間輕輕點上的那點紅?不知你是否還會想起那個漂浮細雨的夜晚,我們牽手行走在林蔭小道間相依相偎的情景?……昨天似乎太短,讓我們沒有擁有天長地久,明天又好像太遠,讓我們沒能等到長相廝守。哦!我懂了,原來你為何久久不肯退去那青衣,只為等著姍姍來遲的我?我懂了,原來你為何遲遲不肯放下心中的愿,只為那山那水那人的一腔話語?我懂了,原來你為何始終緊緊握著這份戀不放手,只求能再付一笑潤紅顏,牽手隨我一起走? 絲雨飄渺的夜空,寄上我的一份相思念,落眉間的這份思念,不論歲月如何老去,都會與你千年不變來相守。就如同你那一抹幽深的回眸,深藏在蒼茫的歲月中,滿含著眷戀,綿綿柔柔。你那回眸里的不舍,淺笑中的戀留,欲說還休中的害羞,都成了我秋夜雨天里的夢,在夢中,我緊牽著雙紅酥手,走過一個又一個的春夏秋冬,一直走到蒼顏白發不回頭。 蒙蒙細雨中漂浮著的這個夢,是曇花,似彩虹?我不知可以問誰去?我相信,心在歲月的沉淀中,總會積累一絲溫暖,記住一些快樂,讓愛駐足。游經了過半的紅塵路,我知道,人的一生里總會有一次相遇,能成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心念讓人心動,總會有一個人能讓你愛得最深,笑的最動容,總會有一個人讓你有暮然回首間,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的戀留。臨窗而坐,望著絲雨飄渺的夜空,任心靈被清躍的雨聲輕揉,擺一副安然優雅的姿態,癡癡勾勒一個秋夜雨天里的夢。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要不是2019年10月漂洋過海回到故鄉為母親奔喪,我四十年前少年時期留下的對故鄉柿子和柿樹的印象不會再一次被勾起。 我的老家位于陜西省合陽縣。自我1979年14歲背著鋪蓋卷和自備干糧去六里外的寄宿初中讀書,除了寒暑假在家里度過外,求學和工作將我帶到離家越來越遠的地方:十五里外的高中、四百里外的大學、萬里之外的美國。離故鄉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可思念故鄉的心卻離它越來越近了。 忘不了故鄉的父老鄉親!忘不了故鄉的一草一木!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兒童和青少年時代的一些美好的記憶只要稍微觸碰就會像沖開堤壩的潮水奔涌而來。 母親的去世既在意料之中,又顯得突然。去年五月,我和愛人探望她時,兩年不見,她的身體變得越發瘦弱多病,即使在我的攙扶下走上幾十米都是困難。十月回中國安葬母親時,心里雖有難言的悲痛,也慢慢接受母親的死亡和相信她在天國的幸福。在家鄉滯留的幾天,每天從家里走到墳地招呼挖墓的人,看著母親下葬,和下葬后第二天給墳上燒紙,經過的路段都看到一樹一樹的柿子,鮮紅, 锃亮,像黑夜里閃光的小燈籠,我的陰霾、暗淡的情緒像打開了一扇窗透進了一點光亮和輕松。 由于地理位置偏北,家鄉的秋天來得較早。剛交上十月,早上起來可看到夜里留下的一層白霜,柿子樹的葉子也一大半地掉去,留在樹上的是淺黃色、橙黃和火紅的柿子,有的兩三個掛在一枝,有的四五個掛在一枝,互相簇擁著,沉沉地壓在枝頭,明亮著、閃爍著,像燃燒正旺的小火球,在藍天白云的襯托下煞是耀眼,像一大福色彩迥異的賞心悅目的油畫。 紅彤彤的柿子不僅好看,也很好吃在。我的記憶中,四十多年前,農村還沒有實行聯產承包責任制,柿子樹都屬生產隊,成熟的季節,村民們將柿子從樹上卸下來,低處的婦女們用手摘,高處的小伙們用竹竿打,然后大家將落在地上的柿子撿到筐里,放學后我和其他的小伙伴也加入到撿柿子的行列,爭先恐后將散落四處的柿子從草中、 坑洼中撿出來,滿懷勝利和喜悅地放在筐里或交給父母。柿子收完后,生產隊將它分給每家每戶。爸媽則將分到的柿子分成兩堆,撞爛的均切成小塊和削成柿餅,曬干以后將它們放在缸里,封嚴,等待它上霜后拿到市場上去賣,換回糧食和日常花費。賣不掉的就供孩子們吃。在青黃不接時,早上上學前,媽媽給每人口袋里裝上幾把柿塊或幾個柿餅,幫我們充饑。沒有撞壞的柿子爸爸則在院子里搭一個架子,放上很厚的玉米桿,柿子放在中間,上層再蓋上厚厚的玉米桿防凍。來年二三月柿子就軟了,爸爸將我扶到架子上,將軟的柿子撿出來,用溫水浸泡即可食用,味道香甜爽口,是難得的佳肴。有時也用它拌炒面,混在一起當飯吃。在我成長的困難時期,柿子的作用就像糧食,幫我們度過了一段艱難的難忘的童年和青少年時期,所以心里永遠珍藏著對柿子和對大自然的饋贈的感激。 四十年后,看著鮮紅的掛滿枝頭的柿子,我問弟弟現在村民還像過去那樣收獲和保存柿子嗎? 弟弟說,村上的年輕人都到外面打工去了,由于缺乏勞力,市場上也沒人買柿子,樹上的柿子大都留在了樹上,供麻雀等小動物食用。是的,現在村民的溫飽解決了,再也不用儲藏柿子緩解饑餓了。這是好事,是家鄉的變化,但對滿樹無人收獲的柿子也是一種浪費,不能不讓人感到憐惜和遺憾。 時代進步了,家鄉人民的生活發生了變化。過去被大家視為珍品只在逢年過節才能享受得上的蘋果、核桃、柿子等農產品現在隨時都可以吃上。不知新一代的家鄉人民是否還像我們六十年代出生的那代人對這土地和上天饋贈的食物還有那份珍惜,那份感激? 久違了,家鄉的紅柿子!你的鮮紅和晶瑩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現在父母雙雙過世了,我的年齡也超過了半百,我不知道什么時候再能回到故鄉,特別是在秋天,能再次重溫和品嘗故鄉的柿子!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傳統的新春佳節 大城小市,無不熱鬧 大街小巷,總是熙熙攘攘、川流不息 今夜,卻如此靜寂 霓虹閃爍街道 只走著,行色匆匆、孤孤單單的你 車輛,也都泊靠 似乎也在,默默地休憩 請你別問這是為什么 其實啊,都是為減輕壓力 老輩人說 還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狀況 殊不知啊 冠疫襲來時 普通人最應該做的 就是老老實實待在家里 小孩子嘟嚷著 老是要走出去玩兒 是不知道啊 你這稚稚嫩嫩的嬌驅 怎能抵擋得住惡魔來襲 還是乖乖地聽話吧 別再惹爸爸媽媽生氣 暫時冷清的大街 并不代表著,缺少什么 相反 它表達的是 中國人民,顧全大局 在危難到來時,凝心聚力,心有靈犀 蟄居在家的人們 并不意味著,膽怯什么 相反 它表明的是 中國人民,深明大義 在冠魔肆虐時,意志堅韌,斗爭到底!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RR11DD45CEF55WEFE


台南乾肉骨茶人氣推薦
桃園肉骨茶英文外帶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好處

arrow
arrow

    s86jh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